2008/10/26

【High School Musical 3】歌舞青春3-畢業季



今天一早跑到威秀看早場的電影,目標就是眼前這部,歌舞青春3,
好不容易在說服同行的友人看這部,我想很多人都會想說,電影院
就該看動作片,或是場景壯瀚片之類的,但我還是得說,大家都錯了。
其實歌舞片還真的有其在電影院看的價值。


最近真的對歌舞片非常有興趣,從曼哈頓奇緣(Enchanted)到
舞力全開2(Step UP 2)到現在這
歌舞青春3(High School Musical 3),都是非常令人想在電影院
起立鼓掌的片,可惜我舞力全開2並非在電影院看的,但是聽別人說
在電影院看時超感動的,因為看這種片子的話,一來就是音樂
一定要開到最大,在來就是人要多而且整齊。


在電影院就是有這個好處,音樂加上環繞音響,在加上各式各樣
的整齊畫一舞蹈與場景,在大螢幕的催化下,其實真是會令人震撼
到結束時,想起立鼓掌。脫離本題了。

先說這部片吧,會想看可能是因為看了好幾片歌舞片印象都很好,
在加上之前在家看迪士尼頻道,早就有看過片段的歌舞青春,
我還記得2的中文主題曲,還是羅志祥唱的「Bet on it」。

看到他們搬上大螢幕時才真的嚇一跳,著實非常吸引我
前去觀看,到了現場才發現好多小朋友喔,或國高中生。
酷,顯得我們特別老,但心可是很年輕的。

劇情來說的話,跟舞力全開2一樣很勵志的劇情,可能有人會覺得
很老套,但是等你看到時還會被他感動,畢竟年紀大了,
劇中有一些話聽了真的會很有感觸喔,主要是描述主角們要面臨
高中畢業,對未來的徬徨,還有男女主角即將分隔兩地的矛盾,

只是很多片段都用歌舞來表現,來幻想,其實很像之前在大學時
手語社成果展時,那種感覺,用故事串聯歌曲,只是電影較精
緻多而且歌曲都是原創的,還超好聽的。

有興趣的人或是心情不好的人,真的很推去電影院看這部片,
保證你心情大好,呵呵,跟上次看曼哈頓奇緣一樣。誰說歌舞片
不適合在電影院看,看完在來說這一句話,如果真的很感動
想起立鼓掌,非常歡迎,我太閉俗了,都不敢。

但我相信如果這種片子在美國,應該每首歌都會獲得滿堂采,
畢竟國情不同,台灣人就是比較悶騷點。呵呵~~~~~~
快去看快去看喔,就算沒看過1跟2,也是看得懂的。

一些片段歌曲:
【Now or Never】

【I Want It All】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