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不止是個台灣之光】

【DEADLINE post-it stop motion】
「劉邦耀」


最近新聞應該不難看到一則新聞:北藝大劉邦耀便利貼動畫暴紅 微軟CNN都想借點子!,拍拍手,但不是為了他揚名國際,是為了他的「新鮮的創意」而拍手。

人們在制式社會型態活久了,其實真的不知不覺為了不想變成所謂的異類,而融入這一成不變的步調,與別人過一樣的生活。這或許沒什麼不好,但久而久之,思考也跟著一成不變。我佩服是這世界上的角落還是有部份的人,天天為了讓生活充滿挑戰,苦思讓生活變有趣的方法,這位「小劉」先生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他用了簡單的創意,把人們面臨工作的壓力,用便利貼的方式,色彩分明的天馬行空。讓這一切變成「鮮豔般有趣。」六千多張便利貼只有短短一分多鐘的影片。或許回頭想想,人生為了工作打拼過了一成不變的六千多個小時,但其實只要一分多鐘試想著改變生活態度與方式。或許會像這部短片「鮮豔不少」

以為我想說的說完了嗎?還沒呢!!我還要說,「我說啊…我說」
【The Soliloquist 我說啊..我說】
「馬匡霈」

這是另一則新聞:「我說啊,我說」 失戀畢業生創作動畫勇奪法傑出獎。配合幾個單音節串起來的背景音樂,與那斷斷續續淡黃的畫面,訴說與回憶失戀後的畫面與生活。雖不是完全懂那些畫面,卻能感受到那些無奈與惆悵。

--
其實大家一開始注意到的新聞點,絕對是「國際揚名」這幾個字,誰都不例外,但細想,更該被發現「不止是台灣之光」,而是這些創意工作者的大家想努力傳達的想法。「這是種文化的創新,也是種台灣的進步」創新創意本該就是種文化;而進步是證明台灣不在只是Follow,而是有機會成為這個世界某領域的Leader。至少從這些影片我看到台灣裡充滿了一堆視覺設計上的人才,不在只是運動上的台灣之光而已,而是遍佈在這世界上隨處可見的創意人才,這是更值得驕傲與被注意的事。

加油在各個領域大家,或許哪天你我都是台灣之光,「Not Follow,Get to Lea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