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2008-12-09【美國簽證】還是先燒香拜佛吧!!

今天跟朋友一起去辦VISA,要辦前就已經夠折磨了,
前置作業:
除了寫英文表格、5 X 5 照片,準備一些資料,像戶藉騰本、
機票購票證明、存款證明、行程表、名片都得準備,整理起
來還真是麻煩,男生還得填DS-157表格,裡面除了兵役要寫,
還得寫從國中到最後的學歷,全部用英文,真夠煩人的。

結果:
出來了,我是過了,但另一個朋友竟然沒過,但我們的資料
根本是同出一輒,但是想不到真的會被Reject。

就我而言,我的面試官前面還reject一個說要去美國找朋友
的女大生,其實最切忌就是回答找朋友,他們會以為你要依
親滯留美國,一開始那面試官還稱讚她可愛,
最後還是給了她reject。

那時我還很擔心我會不會也過不了,朋友那時已經在面試了,
但是到我時,面試官也只有問兩個問題:
「去美國要幹嗎?去幾天?」,書面資料連翻都沒翻,
我也只回答:「觀光。十天」
快遞單塞給我,我說了聲「Thank You!!」
簽證就這樣過了,根本花不到十五秒,還比朋友早結束。

朋友被問了將近五分鐘的話。
從一開始的,去美國幹嗎、兵役問題、從哪畢業、什麼時候
畢業,接著還要他出示畢業證書(誰會帶畢業證書啊,= =),
就這樣一件件的問,但最後還是沒過,
那時我真的嚇了一跳,想說不是同一份參考資料嗎?
差別也只是在面試官不一樣。雖然我一度懷疑是我朋友回
答問題太大聲,嚇到面試官,但是或許那面試官中文不夠好
用中文問我朋友,結果我朋友回答卻聽不懂,
難怪我朋友會提高分貝。

沒過是最傷的,畢竟簽證費近五千就這白白的沒了,最後還
得重新繳費,重新在預約,雖然很傷,但也沒辦法,只能
說運氣不好又能怎樣。

建議:
真的不曉得會遇到怎樣的面試官,還是記得用一般的說話
口氣,誠懇點比較重要,必要還是把所有資料都備齊,存款
紀錄、名片、學歷證明、戶藉騰本、名片、行程表、機票
證明等等的,都帶著吧,幸運的話什麼都用不到,
不幸運的話就當一應俱全吧。

整過美簽過程約大概花一個小時出頭,如果你的資料都有寫,
沒有漏填或寫錯,一路只要坐座位等,
然後等別人帶到下一關,其實是可以很順的,線上預約系統,
是有達到控制到人數的。

還是擔心的話,去燒香拜拜,拜託遇到一個好過的面試官吧。

「願大家美簽順利」
--
題外話:
今天美簽有個很有氣質的女生,長得蠻漂亮,拿著一大堆
的資料,感覺好像留學生喔,
雖然有很重的黑眼圈,但就是讓忍不住多看幾眼,呵呵,
是不是正妹都跑到美國去了。

8 回應:

☆Ingrid☆よう 提到...

你要去哪個城市?!
雖然我不指望你會來荒涼的Ohio啦
不過我1/2回去

ps. 你知道翊惠在西雅圖吼

Gr. 提到...

美眉啊!!我一直在找你就是想跟你說我要去美國,去加州,1/29~2/7這段時間,想說有沒機會跟你一聚的,兔子跟阿幹會在喔!!還是妳要來加州,我好久沒看到妳了。對了,我知翊惠在那,但他那時就回台灣了。1/2回來記得找我吃個飯啊!!!

☆Ingrid☆よう 提到...

G sir? 您哪位? 哈哈 你每次都想要紐轉形象,但是沒用,"喜先生"

原來阿幹也在加州! 挖啊 啊 ˙阿,他在唸書嗎?
1/29-2/7我沒放假耶,沒辦法去加州找你們玩,看你願不願意賞臉來我們荒涼小鎮一遊..可是還要另外買機票就是。我1/2是要回美國...不是回台灣。

工作好嗎,我每天都聽到台灣又有什麼企業裁員就很害怕,總覺得我回去一定找不到工作了。有那麼嚴重嗎???(美國真的很嚴重)

Gr. 提到...

阿幹,是要跟我一起去的,只有兔子在加州啦!!Ohio在google map看起來離CA好遠喔!!如果去看不到妳,不就得等到妳夏天回來才行了。

至於裁員喔,台灣也很嚴重,相信我,雖然可能不像美國這麼嚴重,但是真的是處處裁員,處處放無薪假之類的。

你回來時有機會好轉,怎麼不考慮在美國工作就好呢?工作比較可以正常朝九晚五。

☆Ingrid☆よう 提到...

哈哈,美國更慘,真的,我們班很多美國同學也都還在找工作,正常來說他們都早該找到了

快去我網誌看啦,有正妹要認識你!

☆Ingrid☆よう 提到...

還有Ohio坐飛機到加州大約五小時...不要想開車

Gr. 提到...

呵呵,妳真知心耶,我看到了,看到了,快介紹給我認識啊,快點,快點,Ingrid美眉。

對了坐飛機五個小時,那是有加上等飛機入關,出關的時間嗎???

賴宗翰 提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 Live 視訊-免費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女真人視訊聊天交友網
MOMO520 視訊聊天
MeMe104 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聊天-真人美女視訊交友網
173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 -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6699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179影音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1007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UT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免費激情聊天室
台灣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網
視訊聊天交友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