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2009-06-15【對你愛不完】耳熟能詳的你我共同的旋律

【對你愛不完】
「郭富城」


「歌詞(Lyric)」

作曲: Ichiro Hada, 編曲: Ricky Ho
監製: 陳秀男, 填詞: 陳樂融

燈初上未央 來往的人多匆忙
我不要太緊張 和別人一模樣
但是你對我望 兩隻眼睛大又亮 我開始失去了主張

風吹得路好長 一顆心晃呀晃
多想找人陪我逛 累了睡在馬路上
表面上很倔強 其實內心一團糟 怕自己愛像太陽

胸中藏著一把火 這種日子不好過
把承諾交給你 把微笑當作信 卻怎麼也抓不住你

對你愛愛愛不完 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
So we love love love tonight 不願意絲絲點點些些去面對
對你愛愛愛不完 相愛原本總是這麼難

現代郭富城演唱會版【對你愛不完】


-----Murmur-----

今天不曉得忽然想到什麼,當我騎車下班回家時,忽然心胸開闊的哼起歌啦,結果哼出來的歌詞竟然是這首「對你愛不完」,重點「我歌詞還全記得」。媽呀,我都不曉得我有這麼會記歌詞,周杰倫愛唱都媽忘光了,郭富城這首我國中時的歌,竟然還記得。回來翻Youtube,看到「對你愛愛不完的手勢」,竟然還會想學了起來。

比較以前的郭富城與現在的郭富城唱同首歌,聲音到是成熟不少,從童音變猛男音了,呵呵。舞蹈呢,經典動作沒改掉,舞蹈有跟上現在的Fu了。髮型呢,也從當時流行的麥當頭變成現在的型男頭了,好像看到一個人的成長一樣,可能是他,也可能是你。

人生伴隨著成長的,或許用很多相片紀錄著,但是除了這些,我想大部份的記憶,都被你用視覺或聽覺的方式被記憶在你腦海裡,這些記憶不會消失,卻會在自己某些情緒的時候,跟著哼了起來或想起來,我喜歡這樣的歌,對我來說,這也是每個人的成長紀錄。當你對這有共鳴,或許這也代表我們有共通的點,有相同的記憶,活在同樣的世界。「千萬別在難過或挫折或逃避時,說自己與別人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我們都活在同一世界,有共同的記憶。」哈哈。

1 回應:

Wein 提到...

下次去KTV點這首歌好了~
勾起我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