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2009-06-04【幸福多寡】

圖片From:
圖作者:Wein


圖片從朋友的部落格抓下來的,他是個愛畫圖的傢伙,而這張圖,他取名為「尋找幸福」。但我比較想改作「你抓住了多少幸福?」

滿天飛舞的幸福,你想要抓住的又是哪個,偶爾發呆想一想「幸福有重量」嗎,如果有,「多少」叫重?「多少」又是輕?身旁的故事,幫我們定義幸福的大部份的數量,我想大多就是「兩個人的幸福」與「一個人的幸福」吧。


「兩個人的幸福是種默契」


之前有篇報導孫芸芸的新聞,真是個幸福到冒泡的人,我想光這則新聞就足夠證明何謂「兩人的幸福」,彼此間的舉手投足,甚至一個眼神都充滿著默契。

另一個有趣的例子,是朋友V,我經手過他們的幸福,也曾經不看好他們的幸福,想不到這一對卻是越挫越勇,雖然身處「高雄,台北」兩地,就算我們這群朋友常開他玩笑「分手沒?」,但每到了晚上十點後他就會刻意把時間空下來等她打通電話過來,陪她笑笑分享今天所發生的事。他的房間裡充滿著對方送給她的東西,而她總是在重要節日收到他親手作的禮物。就這樣悄悄的過了兩年,那男生每次回高雄總是「興奮莫名」,而那女生曾經跟我說「她看到他總是覺得害羞」,看得出來是過了兩年的戀愛嗎?現在他們對「彼此的幸福,很有默契,也緊緊的抓住」。


「一個人的幸福是種勇氣」


不久前看到部落客李小克的文章「Goodbye, my love. Hello, my friend.」,對於她最後可以說出「Goodbye」同時,感受到她「接受幸福的勇氣」,畢竟她追求過很多段的幸福,但似乎追求都只是個影子,最後她發現了,也接受了,然後開心的在陽光大道上走著,不由自主替她感到開心,我想她當下也覺得幸福吧。

當一個人在面對挫折與悲傷時,往往最難在於是「接受」面對,或許你選擇的是默默的發呆,或者是崩潰的大哭,但當你擦乾淚水時,接受了,開心了,那對我而言,當下也是幸福的。所以拿出勇氣,面對接受所有會遇到的一切,一個人作自己想作事,然後開心的過每一天也是種幸福。


「幸福的多寡」

曾經我也懷疑過「一個人」與「兩個人」的差別,但我發覺人總是不知足的,「兩個人在喪失熱情時而開始嚮往一個人的自由」,「一個人卻在失落時開始渴望兩個人的呵護」,這不是很矛盾。或許你無法確定的是你未來會是「一個人或兩個人」,但可以確定的是「幸福是沒辦法衡量」的,選擇怎樣都行,你只要覺得開心滿足,也清楚知道想抓住的是什麼,這樣的就「幸福」了。而我現在選擇「一個人的勇氣」也過的很開心,但或許哪天有了「兩個人的默契」,我想我會努力把幸福也Double。

--
「媽呀,我是不是在思春啊?哈哈哈」


1 回應:

Viva 提到...

你是在思春沒錯,不要思到男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