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2009-05-28/29【Jumping Date 3】in 日月潭(Sun Moon Lake)

Jumping Date 3
日月潭(Sun Moon Lake)
1「Jumping in 達伊邵碼頭」-這張照片明顯看得出來我在追船,「開船ㄟ,稍等一下啦」
達伊邵是台灣原住民邵族聚集的一處小村落,他們長久依日月潭而生,所以湖上可以看到漂浮床屋與水上菜田,也是他們賴以捕漁與養魚的場所。邵族將貓頭鷹視為神聖的象徵,所以晚上外出打獵時會聽貓頭鷹叫聲來決定是否該前往山中。

2「Jumping in 達伊邵碼頭」-本想悠雅的捕蝴蝶,卻無法跳出那優雅的感覺。
那天繞完日月潭又回到碼頭上,到了碼頭的另一邊,是用白石鋪出的碼頭,與木板來比別有令一番風味,那時跳起來時,身旁有一對夫婦走了過去,他看著我朋友的相機,打趣的說「哇,你飛起來了。」要是真能飛,該有多好。

3「Jumping in 碼頭的通道」-跳的很高,只希望雙手可以觸碰到藍天。

橋樑是地方與地上的溝通的通道,也是人與人之間來往的介質。在這橋上你只能選擇前進與後退,人生好像也是如此,只是你想用「怎樣的方式前進,又用怎樣的方式退讓。」,我選擇用「跳躍」,你的選擇呢?

4「Jumping in 水社壩頂」-青綠的草地,清徹的湖,我來跳湖了,「按,忘記把衣服脫掉了」
水社壩是日月潭的守護神,沒有水社壩捍衛這日月潭盆地唯一出口,日月潭早已成為一個乾旱的湖底。水社壩頂公園最美的時刻,是在下過雨的午後,雨霧隨著陽光的露臉消逝,本來是朦朧的一切,乾淨清楚了起來,空氣中尚存的一點濕意,還存留在堰堤公園的木棧道上,不管是選擇赤足行走,還是躺臥其上,都能感受到日月潭碧波無息的美麗。以上From 網站

那天並沒下雨,但是坐在壩頂,看著遠處,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取代而之是波光粼粼的湖光與青綠的山色,景色都這樣了,不發呆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這張照片的結局被我印成免費的明信片,當初在選這張圖片給遊客中心的人,大圖輸出時,他竟然還勸我「不要想不開,= =」。

5「Jumping in 文武廟」-朋友,這小子根本沒把「神明」放在「心」裡嗎?還跳個心咧!

廟的宏偉莊嚴,讓不少人在這註足著。到了神像面前,誠心誠意雙手合十,閉著眼著默拜,是我一個改不了的習慣。自從爺爺過世後,我的願望始終沒變過,今後我也會這樣默默的合著掌祈求神明「請讓家人與朋友們,健康與快樂。」

--
照片,因為靜止的景象而美麗優雅,因為跳動的景象而瞬間靜止,好玩的是,似乎漸漸的感染到身旁的朋友,每次在拍完靜止景色時,都會一起想著該怎麼抓到別人跳動的畫面,或許別人總是在旁笑著看,但我想至少是帶給別人歡樂了,今後要繼續Jump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