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金色葡萄】夏日不該被忽略的美麗

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
From:圖片

或許當大家在討論著,春天該去欣賞櫻花,秋天該去觀看楓葉的同時,冬天萬物歸零,那夏天呢?或許遠處的山上梧桐花在春夏之際開著,她也被注意到了。但走在都市的人行道上,是不是有些美麗就這樣被忽略了,或許當你低頭看見滿地金黃時,不妨抬頭看一下這顆在烈日夏天下被忽略的黃金雨。

阿勃勒,又名金急雨、金鏈花、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臘腸樹、牛角樹等。From WIKI。仔細在Wiki找找可看到各式各樣的名稱,但今天卻聽到另一種形容,像一串串掛在樹上的「金色葡萄」,或許不比落花下的黃金雨來的浪漫,但是卻也深刻描述她掛在樹上的那種感覺。現在盛開的季節,不妨抬頭看看吧。
From:圖片

--

蒲公英-學名:Taraxacum
From:圖片

蒲公英,又稱黃花地丁,是溫帶至亞熱帶常見的一種一年或二年生植物。蒲公英的英文名字Dandelion來自法語dent-de-lion,意思是獅子牙齒,是因為蒲公英葉子的形狀象一嘴尖牙。From WIKI。

夏天也是畢業的季節,在校園中的草地上,或許在一片青綠中,不難發現有幾欉黃花夾雜幾顆白色棉球,或許很不起眼,但仔細靜看,風一吹來,白球棉球隨即消散飄於空中。有機會仔細看著公園或校園的草地,或看著野外的青綠地尋找那青綠中的純白,你會發覺她們的漂亮

以前在大學時,每當看到蒲公英花開都會覺得有點感傷,因為代表畢業的季節到了,學長姐就跟蒲公英一樣要乘著風朝自己的目標飛去,大四那一年我也跟蒲公英一樣隨風飄去,過去是回不了,唯有向前飛,但是別忘了自己的方向。
From:圖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