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2009-01-31【舊金山】Cable Car市區巡禮



Cable Car是伴隨舊金山成長的歷史交通工具,以前舊金山佈滿Cable Car的鐵軌與電氣線,隨著時代進,最後只留下三條線供觀光用,這種交通工具並不快,而且整個很開放式,可供遊客站在車外觀看景色,真的是很體貼的交通工具,車長還得隨時注意乘客是否會撞到啥,提醒他小心頭小心手的,Cable car中文叫叮噹車,主要是因為車子要開動時,車子都會拉著車上鈴鐺提醒大家,有的車長還會搖著有節奏感的叮噹聲,耶誕節應該會份外有趣吧。

在Farmer Market前看到特色瀑布水池,一度以為是廢棄的水管。

南北向的叮噹車可以經過很抖的斜坡,這樣的斜坡並不算抖,但其實有趣的是,舊金山到處充滿的斜坡,在這開車的人要學會怎麼在斜坡起步與停車,而房子也是依著斜坡蓋上去,這樣景色遠遠看會像經過一堆房子的小山坡,台灣的話應該會把山坡鏟平吧。呵呵。

路途上看到另外一座的教堂,我不是基督徒,但漂亮教堂一直都是歐美國家特色的建築。下面是路上另一棟特色建築物,雖然我不曉得這是什麼地方。在一般的水泥建築物下,這樣的建築多了幾份文化的氣息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