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2009-01-31【舊金山】Alcatraz Island



照片的時間是錯的。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讓我們踏上了惡魔島,惡魔島島如其名,是充滿罪犯的地方,只是不一定是犯重罪的人,這裡關的是那些在其他監獄惹是生非或是想逃獄的人,集中在這裡管理。這裡是充滿故事的一個遺跡,在我聽來是個沈重的地方。島上有中文的隨身聽導覽,搭配圖片跟擺設的介紹,讓你更了解這座島的歷史。曾經這裡充滿了血腥,或許掛在牆上的罪犯都已不復在,但是他們留在這裡的故事絕非是個HAPPY ENDING。


海面上滿是風帆,乘一乘,你會知道這海上個個價值不菲的身價,每天都看得到人在海上悠閒開著風帆,多麼悠閒,何時也可以悠閒開著自己的風帆在海上享受陽光。

你相信用湯匙可以挖出一個洞逃獄嗎,這個洞就是監牢內被挖出來的,據說是湯匙,但是其實應該是有輔助的道具。

夕陽時分,惡魔島上看金門大橋,視野不一樣,角度不一樣,而且溫度也不一樣,陸地跟島上真的天差地北的溫度。

惡魔島裡的監獄,總共有三層,關過各式各樣的人,留下各式各樣的故事。

不遠處舊金山市區的夜景,很漂亮,這麼近或許會有疑問,逃獄不就隨便就游的過去,但其實是不可能的,島附近暗流很多,在者溫差很大,沒失溫而死就已經不錯了,就算是夏天也是超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