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009-01-30【舊金山】The Palace of Fine Arts



那天拖著搭乘25小時交通工具的疲態,開始了在舊金山第一天的行程,還好我一直醒著看著。漂亮的風景,需要完美的搭配與協調才會令人滯足,那天從外頭走了進去,我開始有了煥然一新的感覺,但是不到最後不曉得還有更美麗的景色在等著你去發掘。

附近華麗的房子,聽說這邊的房價可不便宜,但是每天看這樣的景色,也很值得吧!

當我們開始繞著這景色走一圈時,我喜歡上了另一個景色,「我看到一留著鬍子的年輕人,很像以前滄桑的畫家,拿著鉛筆,打量著眼前的景色,畫著,看著他的背影」,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所以以這當第一篇介紹舊金山這美麗的地方,


跳TONE的介紹,
「旅行不是用時間去紀錄每一刻,是用感受來紀錄每一個瞬間」


--
以下FROM:http://www.wretch.cc/blog/niniyo/7303094

當初是為了慶祝1912年巴拿馬運河竣工辦的太平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Panama-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而由建築師Maybeck設計並蓋了藝術宮,是個仿古羅馬廢墟的建築,也是少數幾個被保留下來的萬博建築之一。

原本只是個為了慶祝用的臨時建築,所以使用的材質並沒有非常講究,經過長時間的摧殘和侵蝕,藝術宮早已殘破不堪,到50年代,市政府甚至用了圍籬圍起藝術宮,它從一個美麗壯觀的建築變成了真正的廢墟危樓。不過還好有一群熱情的市民發起了拯救藝術宮的活動,讓它總算免於被拆除的命運。

今天所看到的藝術宮是1967年重建的,和當初Maybeck所設計的有多處不同,不過依然保有他美麗的樣貌,也成為舊金山人最喜歡流連的去處之一,當然也是觀光客來舊金山必到的景點之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