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009-01-10【吸血鬼不要追我】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0afb20100094x.html

那天晚上1/9回到家,打開電腦,習慣性將音樂打開到很大聲,因為愛上了一首歌,所重覆聽著同一首歌,也就是五月天新歌中的「夜訪吸血鬼」,跟著哼著……「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只能夠日日夜夜然後又日日夜夜………」,睡覺前還聽完一遍,連寫這篇文章我還在聽著。那晚躺在床上,依然小小的翻覆一下到1/10的凌晨了,才進入的夢鄉。

在夢境中,來到一個深山中的平原,兩側少數的茅草屋與木房並排著,放眼一望無盡的稻田,到了晚上,顯得寧靜異常,發覺睡的地方,木櫃上放著一副棺材,隱約傳出奇怪的聲音,半夜在次從夢中醒來,棺材沒在發出聲音,而雞舍卻出現人走動的聲音,悄然一看,一個滿臉蒼白的人正在吸著公雞的血,嚇壞了,一不小心就被發現,就這樣那晚,我在稻田被吸血的人追著跑,叫我「停下腳步」來,白痴才會停下來,但是隨時都有被抓到的風險,那時就隨便找一間木房就衝了進去想找人求救,就這樣吵醒睡夢中的農婦,當然那人也追到這來,這時農婦,叫我咬她,我還在疑問中,她就大喊叫我咬她,二話不說就往她手臂上咬下去,奇怪的是,那吸血鬼就不敢靠近了。最後就保持這咬人的姿勢到了早上,= =。當然那隻吸血鬼也就不見了。回頭想想,這隻吸血鬼的「罩門」也太奇怪了吧。按。

隔天一早,聽農婦說,原本在這個村莊內有「五隻吸血鬼」的傳說,但是四隻憑空消失後,留下的一隻一直活在黑暗中,沒有人發現,棺材放在那麼大那麼明顯的地方怎麼沒人發現。這又是什麼結尾。
--
算了,整個夢以影評角度來看,也太鬆散了點,太多的疑點了吧,然後為啥會有五隻吸血鬼,又不見四隻,是因為「五月天」嗎。反正整個夢最恐怖的地方就是被吸血鬼追著要吸血的時候,媽呀,想不到聽了一整晚「夜訪吸血鬼」的歌,竟然當晚就作這樣的一個惡夢,所以聽歌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地。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