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009-01-02【光影碧潭】



拍攝於:新店碧潭

記憶中的碧潭,只是個天鵝船充斥與小吃攤充斥的一個地方,偶爾體驗那一下不晃的吊橋。

哪時起碧潭變得豐富了起來,是在那赤壁首映後嗎?遠處山壁到了晚上打著一片暖黃色的光,想模仿赤壁卻不是那麼壯瀚,而遠處車子行走的橋,也七彩依序的亮著,吊橋呢?也在每條吊繩上亮起屬於自己的顏色,當兩個重疊時,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延岸,有人拿著相機為這樣的景色註足拍攝,而我能留下的,就只是顏色的呈現,無法描繪出的輪廓。

延岸,出現了跟以往不一樣的建築。一整排的日式餐廳與簡餐型餐廳,白色的搭棚,褐色的木質地板,加上漸層暖黃色的燈光,與淡淡飄來的咖啡香,真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來這有嘈雜市場街小吃攤,也有寧靜又高雅的餐廳;有平淡深綠的山水景色,也有到夜晚充滿光影效果建築物。

這個景色會讓人想起,在日本京都的「四条大橋」是多麼的相似。唔~~~~~~哇!身旁總是充滿美好的事物。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