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009-01-01【2009】回首代表前進



照片:2009-01-01拍攝於「101煙火-火樹銀花」

那天結束了兩天元旦的活動,跟朋友在一間公館的小酒吧,聊著「2008」年的事,仔細聽的話,根本只是兩個老男人在回首以前的事,口沫橫飛講到的好多事,一直被朋友打斷,硬生生叫我把話中的「今年」改成「去年」,已經不是在今年的事了,而似乎無法習慣就要這樣面對「2009」年,也無法想像2009年只過了兩天,2008年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回首時,「他提醒我去年忘記繼續向前的事,我責罵他去年停留太久的事」。我喜歡這種感覺,至少有人注意著我,有人提醒著我該繼續向前,我也該為別人的期待繼續努力。不然那天在鏡子前我也對自己問過同樣的話,但實質上面對鏡子時,整理儀容要比自問自答簡單多了。

或許去年夢想還是沒實現;或許去年的事太刻骨銘心到難以忘記;或許去年是個滿目瘡痍的一年,但至少我們都一直在努力,至少現在還是想堅持努力下去。

整理完後2009年開始了,就像那天的煙火,煙花特別耀眼,提醒自己能在今年耀眼起來;而2008呢,就隨那煙火綻放時的煙硝隨風飄去吧。

「提醒你(妳)的朋友跟親人吧,罵一罵他(她)們吧,讓他(她)們知道你(妳)也期待也關心著他(她)們」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