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2009-01-04【個體】



走在路上,這應該算是我最常容易被看見的身影,那天背著包包聽著IPOD,沒有捷運硬生生從家裡出發走路走了二十幾分鐘前往敦南誠品找一些旅行的資料。一路上,在離鬧區遠的地方,似乎還看得到一些人獨自一個人走著,但越到鬧區時,一群群的人,一個人反而顯得突兀許多。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我也只是「個體」,有時面對一些莫名其妙或負面的情緒時,還是要獨自面對著,在人眼裡或許是所謂的堅強,但是其實心裡曉得這也沒想像中那麼冠冕堂皇吧,不然自己也不可能耐不住性子想往人群走去,想找人傾聽。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但是總是因為有「別人」的存在,自己生活才會變得精采;也因為有別人的存在;心情才有了「喜、怒、哀、樂」,因為別人而傷心,因為別人而生氣,但也因為別人而開心,也因為別人讓自己笑容重新掛在臉上。或許在每個個體的後面,總是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但這些故事也是因為有了「別人」,才算一段完整的故事,一段完整的回憶。

所以,別忘了,
「難過不要一個人難過」
「開心不止你一個人開心」
「活著從不是一個人的事」

2 回應:

匿名 提到...

是阿~ 人是孤單的,即使在喧鬧的城市裡。
努力跟別人尋找一絲絲的交集,或是尋求別人的認同及安慰....也許這只是更顯得自己的寂寞及空虛~ 矛盾的心情

MSN另一端的人留

匿名 提到...

你最近感觸挺多的嘛~!
老了喔~